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进行调研
2007-07-02 01:32

  6月30日至7月1日,由郭廷结、傅正恺两位国务院参事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富春江库区通航专题调研。国家交通部,省政府参事室、交通厅、港航局和杭州市交通局、港航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6月30日上午,在副市长叶万生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从富春江水库码头一直乘船航行至梅城七里扬帆旅游码头,对沿途水域的水运、自然资源及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和了解。

  下午,调研组听取了市长洪庆华所作的有关情况汇报。据悉,具备通江通海和天然航道的钱塘江-富春江“黄金水道”本应发挥得天独厚的“黄金效应”,为沿江千万百姓造福,但由于富春江大坝船闸运量所限,导致了目前这条水上交通线发展的停滞不前。富春江大坝,其船闸通航能力为300吨级,由于船闸开闸时间限制,过往船只排队过坝的现象十分普遍。据初步统计,2006年富春江大坝以下不到125公里的航段年货运量约为4000多万吨,而大坝船闸以上近300公里的航段年货运量却不足400万吨,两者相差十余倍。尤其是建德,基于整个产业结构的特点,每年需要运进运出的各种货物量极大,而由于受富春江大坝的影响,绝大多数货物运输不得不“弃水走陆”,从而大幅增加了运输成本。据测算,水运成本仅为铁路运输的五分之一,更是公路运输的八分之一。

  洪庆华希望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完善富春江航道配套设施,大力提升富春江航道的通航能力,这是建德51万人民多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

  据了解,昨日调研组还对新安江水域进行了专题调研。(记者:胡晓坤  摄影:范胜利)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