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荷塘——建德第一座景观大坝日前竣工
2007-07-10 15:43
[本网讯]建德市第一座景观大坝座落在杭州绿荷塘古楠木森林公园内,经过两年的建设,日前已竣工蓄水。


    杭州绿荷塘古楠木森林公园为发掘古楠木文化和公园的历史底韫,按公园总体规划,让这座沉睡在水底的古坝重现生机,投入资金二百多万元。 于二00五年秋动工兴建。由于坝址地理位置特别,是坝中之坝,坝上之坝,建设单位克服了基础风化层厚,来水大,场地狭小等困难。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大坝坝型采用浆砌得力坝,外形和新安江水电站相似,坝高二十二点三米,坝顶宽三米,坝长七十九点三米,相应高程一百九十八米,库容量九点三九万立方,于其配套工程,钓鱼台、天然游泳池、观景亭也已竣工,大坝顶端八十米文化长廊正在设计中。这座景观大坝无灌溉、防洪、发电功能,只是让历史重现,七十三年前寿昌一带发生一场百年未遇的特旱灾,当时县长李徐一面救灾,一面组织民工建设绿荷塘水库,以工代赈。一九三五年十二月水库完工,杭州名士庞美臣先生还专门为绿荷塘水库题词。(潘金水)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