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镇住户基本情况调查 请您化点时间配合
2007-07-12 19:31
[本网讯]与居民未来生活息息相关的城镇住户基本情况抽样调查,将在我市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梅城镇750户城镇住户进行。


    这次调查具体入户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5日;调查内容将涉及居民家庭在收入、消费、居住等方面的情况;调查的主要目的:一是全面系统地收集我市城镇居民家庭的收入、消费等基本情况,为各级党委政府研究和解决好民生等问题提供决策参考;二是为2008-2010年城镇居民住户调查提供基础样本框,保障未来三年经常性住户调查数据的科学性和代表性;三是掌握我市城镇居民生活用能状况以及社会热点问题,为制定节约用能等政策措施提供基础性数据;四是利用此次调查数据,评估现行住户调查工作中经常性住户调查样本和调查数据的科学性和代表性。


  每年我市有100户家庭接受人民生活调查,每隔3年有500-800户家庭接受城镇居民基本情况抽样调查。调查队把所有住户填报的资料剔除姓名和家庭地址等个人隐私后,经过汇总形成许多数据、表格、图表或分析报告,成为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


    城镇住户调查是法定调查,届时调查人员将持统计调查证上门,法定调查与商业调查的根本区别在于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保护和约束,公民有义务如实提供国家统计调查所需的情况。同时,统计部门按法律规定,对调查资料严格保密。

   
  根据科学抽样调查方法,每一个城镇居民家庭都有可能被抽选为调查样本户,直接参与这次调查。被抽中的居民家庭应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向调查人员如实准确地申报每一项调查内容。这次调查由统计局城调队负责组织实施。(程伟娟)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