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收莲啦!大慈岩镇莲子收购量有望超过往年
2007-07-19 00:53

    又到莲子上市时节,连日来,随着采莲高峰期的到来,莲农们的喜悦之情一日浓似一日。昨日上午,时间刚过7时,里叶莲子专业合作社的莲子收购点就热闹起来了,前来投售莲子的莲农排起了长龙,验收、过秤、现场付款等有序进行。

    在长长的队伍里,新叶村的叶彩芳颇惹人注意,因为她投售的莲子数量比别人多。几天前,叶彩芳已经投售了20多公斤新莲,这次,她又兴冲冲地扛来一大袋。叶彩芳说她家种了3亩白莲,今年的产量不错,收入肯定比去年高。过完秤,叶彩芳喜滋滋地揣着800余元售莲款走了。吴正祥是骑着摩托车来的,他把摩托车停稳后没有急着排队,坐在一旁悠闲地抽着烟。他是里叶村人,种莲十余年,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了自信:“我们里叶的白莲不怕没人要。”

    负责现场收购的胡瑞祥介绍说,大慈岩镇的白莲发展很快,目前的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近几年,镇政府和专业合作社积极向莲农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莲子的质量和产量连年提高。去年他们公司收购的里叶白莲约150余吨。今年,从7月10日开秤,他们边收购、边包装、边销售,目前已购销莲子6吨多。预计今年的收购量将超过往年,为此,公司做了充分准备,以保证莲农投售方便并及时拿到投售款。(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