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治违法排污企业 本市启动环保专项行动
2007-07-21 10:10
[本网讯]日前,市环保、发改、经发、监察、工商、司法、安监、城管等八个部门共同下发《2007年建德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正式启动全市环保专项行动。


   今年是全国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的第五年。根据国家、省、市相关部门要求,围绕完成污染减排任务、做好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推进全市生态建设目标,我市此次环保专项行动主要突出四项重点:一是热电企业及集中污水处理厂减排工作。专项检查全市拥有35吨以上锅炉企业脱硫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及处理效果,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情况、截污纳管情况。二是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工作。对2000年以来在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内新、扩建的建设项目实行停业、关闭,拆除保护区内的直接排污口;集中整治对饮用水源构成重大污染事故隐患的废水排污企业,对整治后仍不符要求的,依法关闭;集中检查沿江化工企业环境风险、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事故应急设施建设情况和各项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依法予以停产整治。三是工业功能区环境违法问题。纠正工业功能区在建设管理过程中,擅自降低环保准入条件、阻挠环境执法、不如实进行排污申报等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行为。四是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重点行业整治。检查清理冶炼、造纸、小电镀等生产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低、小、散”企业,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进行全面打击取缔。整个行动分动员部署、集中检查和整治、复查和迎检、整改和总结四个阶段进行,于10月底结束。(叶黎青)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