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新闻网评论把工业强市战略推向新阶段
2007-07-26 01:40

一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决定》,这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之后,市委审时度势,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作出的又一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贯彻落实“三大战略”的深化和发展,是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工业经济又一新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的决定和全会的精神,以全新的使命感和饱满的创业激情,把工业强市战略推向新阶段。

    工业强市战略的五年奋斗目标就是要确保到2011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850亿元。这一阶段性目标的实现,我市的工业化水平将会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大飞跃。它标志着我市工业化程度将从中期转到工业化的后期,工业现代化的水平将有极大的提高,工业经济的发展将从此跨入坦途。近几年来,我市在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进程中,已经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就。从工业经济“冲百亿”,到去年工业产值达到300亿元的规模,我市工业经济已初具规模,工业实力也在不断增强;工业经济的结构日趋合理,效益明显提高,基础不断夯实,建德的工业经济也因此步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但是,用科学发展观和前瞻的眼光来分析建德的工业经济,我们还有很大差距,没有一点值得骄傲自满的资本。特别是与先进发达地区相比,我市工业经济的总量还不够大,发展的速度也不够快,工业经济的科技含量还不高,许多企业的经营水平还处在初级阶段,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还很脆弱。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发展中加以克服和解决。因此,我们在实施工业强市的战略进程中,一方面要坚定信心,同时也要正视我们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既不能沾沾自喜、夜郎自大,又不能妄自菲薄,丧失信心。要咬定850亿的奋斗目标不放松,按照《决定》中提出的“七个毫不动摇”要求,突出工业经济“第一经济”的龙头地位,使工业强市战略和奋斗目标更加深入人心,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和行动指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向着既定的宏伟目标迈进。

    工业强市战略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工业强则建德强,工业兴则建德兴,反之我们就会落伍于我们这个时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把“工业强市”作为第一发展战略,本次全会又正式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决定》,这是对我市经济发展大势充分研判之后形成的正确决策,完全符合建德经济发展的实际。

    历史发展到了今天,时代在进步,全球化进程在加快,在这个时代大变革中,我市的工业经济只能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退是没有出路的。可以说,没有工业经济的支撑,我们将会一事无成,我们要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的目标也将成为一句伟大的空话,我们也将会被历史所淘汰。

    要把工业强市战略推向新阶段,我们还有一段艰难曲折的路要走,这是一段不可逾越的征程。我们一定要迎难而上,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建德要发展,就必须把工业作为立市之基,强市之本,兴市之源,就必须强势推进工业强市战略。“不管东西南北风,咬定工业不放松”。只要我们全市上下一心,扎实工作,锲而不舍地抓好工业,不断把工业经济做大做强,我市工业强市战略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圆满实现。(本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文强

相关专题:中共建德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