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电厂发电部为迎峰度夏再立新功
2007-07-26 20:26
[本网讯] 在华东公司的统筹调度下,新安江水电厂从7月中旬开始为迎峰度夏加大出力, 7月18日起,日电量更是逐步加大到1100万千瓦时,源源不断的电力输送到千家万户的同时,也为新安江沿岸居民创造了一个清凉、干净的夏天。



    该厂发电部按照帅军庆总经理“努力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迎峰度夏”的指示,认真学习、领会厂长年中工作报告精神,积极部署迎峰度夏工作。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达成识——安全生产是我的天职,成绩属于过去,安全天天要从零开始。为了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发电部提出了加强设备巡回检查的措施。巡检人员天天顶着烈日到坝顶、开关站等处认真检查,不漏过任何一处异常,遇到高温、满发更是增加检查次数,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水电站没有水等于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发电部就是要巧为少米之炊。水调人员在汛期及时动态跟踪水雨情,提倡科学调度水库理念,协调好发电效益与防洪风险这对矛盾,争创发电效益最大化。近5年我水库连续来水偏少,给发挥电站综合效益带来不少困难,但通过“以水定电”的科学调度,五年来水库水位始终保持在相对高的位置,水能利用率一年更胜一年,今年汛末水位更是达近年新高,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珍惜水能资源,倡导“绝不让一滴水从我手中白白流失”的理念,已化为每一名发电部员工的自觉行动。



    随着后期高温天气的持续,迎峰度夏任务将更艰巨。但发电部已厉兵秣马、众志成城,决心在网公司、厂领导的坚强领导下,为华东电网的迎峰度夏作出更大贡献。(李福钢)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