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后山积极推进高速公路沿线村庄整治
2007-08-06 15:26
[本网讯] 连日来,乾潭镇后山村两委成员冒高温、战酷暑积极推进高速公路沿线村庄整治工作,全村掀起了村庄整治热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后山村位于建德东入口,与桐庐县芝夏村交界,杭新景高速贯穿下垄口自然村。根据镇政府统一部署,高速公路生态化改造工作涉及该村赤膊墙面积7765平方米,拆除破旧房屋3158平方米,整理复耕宅基地10亩,高速公路遗留“三场”2处7亩,拆除田间临时棚舍5间,200余平方米,建设景观林带200亩,绿化遮挡公墓1处,散坟60余座。预计投资90余万元。


    行政村规模调整后,该村立即投入到高速公路沿线村庄整治项目中。村两委成员头顶炎炎烈日,冒着40多度高温,深入现场,一方面向广大农户宣传高速公路沿线生态化改造的目的意义和工作计划;另一方面上门耐心细致做好拆迁户思想工作、签订拆迁合同,并组织专业拆迁队进场拆迁。经过10多天艰苦努力,顺利拆除7户农户破旧房屋12间,面积2000余平方米。该村党支部书记蔡绍祥表示:房屋拆除后,我们将对宅基地进行平整复垦,并进行绿化和美化。并结合村庄整治工作,对周边的房屋进行整饰,以达到杭州市农村重点整治村的标准。同时,做好除已完成的景观造林、废弃地绿化、生态公墓整治工程外的其它生态化改造工作,确保年底之前保质保量完成高速沿线生态化改造目标任务。( 何承洲)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