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汇政策专题讲座深受我市外贸企业的欢迎
2007-08-09 02:39

    为了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外汇管理相关政策法规,有效防范和规避人民币升值汇率风险,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建德市支局首次举办外贸进出口企业收付汇核销管理和汇率风险规避知识讲座。此次培训共吸引了我市相关企业和外汇指定银行140余人参加,其中部分企业还安排了2至3人来前来听课。

    近年来,我市的外向型经济发展较快,自营出口企业增加迅猛,仅今年1—6月就新增企业32家,至今全市已有180余家企业从事相关业务。到今年6月底,全市对外出口供货值达到58.65亿元,同比增长31.1%,增幅自去年以来一直在高位运行。同时自汇改后,随着人民币升值幅度的加快,全市进口贸易增长加速,到今年6月底进口额已是去年同期的6倍。但是贸易顺差过大、贸易增长方式转变、汇率升值等问题也成为了当前社会各界关注的新焦点,如何提高企业外汇业务操作水平,尽可能减少企业因汇率制度改革带来的影响,则成为了相关部门当前工作的重点。

    “如果每个外贸企业的外汇业务员和企业负责人都是外汇管理政策和规避汇率风险的专家,那建德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提速更快。”举办方希望,通过举办讲座,能够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外汇管理相关政策法规,有效防范规避汇率风险,把握主动权。而据举办方介绍,参加此次培训讲座的企业到会之齐、学习之认真都大大超出原先的预料,由此可见我市外贸企业寻求自身发展的愿望十分强烈。

    各企业参训人员也纷纷表示,由于国家外汇政策变化快,因此通过参加培训,对企业今后在外汇核销业务的操作和政策把握,以及企业理财都具有指导意义,并希望相关部门今后多举办类似讲座,帮助企业快速顺应形势、迅速发展壮大。(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