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西华村有一片我市最大的白茶基地
2007-08-26 23:31

  白茶由于投资少、见效快、收益好而逐渐成为我市茶业投资领域的风向标。

  搭上全部家当,每天挖山不止,痴心白茶事业的寿昌镇西华村赛源自然村村民张寿荣,筹资50万元,历时两年,终于建成了我市最大的白茶基地。该基地有160亩。位于西华村赛源自然村姜岗坪山顶,目前,白茶园绿油油一片,长势良好。

  张寿荣今年59岁,前些年因车祸双腿一拐一拐有些不便。但他青壮年时就年年和茶叶打交道,认定种茶有搞头。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他担任村支书期间,带领村民发展了300多亩常规品种茶园,让村民尝到了种茶的甜头。

  2005年,张寿荣获悉发展白茶能带来高效,此时,恰好村里有一片“山改地”荒着,于是他就向村里租赁了200亩山地用来发展白茶。姜岗坪山顶薪炭林茂密,周边生态环境很好,很适宜种植白茶。之后的日日夜夜,他吃住在山棚,整天忙于筑路、整地、做梯、借款、购苗等茶事。整天上山下山,忙这忙那,再苦再累,他能忍受,他心中始终有个种植白茶能致富的梦想。

  为使我市最大的白茶基地早日产生效益,市农业局茶叶站高级农艺师、首席茶叶专家张友炯多次赴白茶园指导,帮助张寿荣掌握幼龄茶园抗旱防寒技术,幼龄白茶园套种绿肥、肥水培育、病虫害防控等技术。主动联系水利部门和微滴灌厂家帮助张寿荣在白茶园内建立微滴灌设施,邀请浙江大学的茶业专家骆耀平到白茶园内现场传授栽培技术。为了做好产销对接,市茶叶站工作人员又陪同张寿荣到浙南茶叶市场考察,建立销售通道,确保白茶取得高效。(记者:吴运河)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