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原行政村资产审计还干部清白让百姓明白
2007-09-05 06:58


  笔者从昨日举行的相关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对村规模调整后原行政村的资产进行全面审计,审计的范围为原各行政村2005年1月1日至2007年6月底的财务收支情况。通过对原行政村资产的审计,全面清理村级财务,消除群众对新村干部的疑虑,还“村干部清白”,让“老百姓明白”。

  行政村规模调整结束后,为了进一步巩固调整成果,促进村级集体资产安全、有效地融合,我市将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对村规模调整后的原行政村资产进行全面审计。参加本次审计的工作人员主要由各乡镇(街道)财政总会计、农经员、会计代理中心会计、市农经总站工作人员以及市级机关部门单位抽调的部分会计组成。目前我市农村财务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村干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村级工程承包手续违反规定、土地征收款管理不规范、“白条子”无效票据抵账入户以及村规模调整中资产剥离和事实相差过大的五类现象,而这五类现象也将是此次审计工作的重点。

  市委副书记梁建华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副市长徐建华就做好资产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