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国卫]新安江街道拆除粪坑棚厕不手软
2007-09-11 16:30
[本网讯]城区露天粪坑、粪缸和棚厕的存在将影响我市创国卫工作全局,也是创国卫需攻破的难点和重点之一。连日来,新安江街道雷厉风行地对排查出的38只露天粪坑、粪缸和棚厕展开拆除行动,现已拆除其中的26只。


  在全市创国卫工作再动员会议后,新安江街道即对照创国卫标准,组织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及320国道沿线村干部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324个问题,并分别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加以整改。露天粪坑、粪缸和棚厕是这324个问题中的一个,主要分布在黄泥墩村、白沙社区江村埠、溪头等地及老城区少数社区。

  这些露天粪坑、粪缸和棚厕,有设在未征用的土地上,用以储存肥料浇菜;有的建在没有卫生设施的旧房子附近,用来供人方便等等。这些粪坑、粪缸和棚厕或多或少有些用途,有人还指望在今后的征地拆迁中获得一些经济赔偿,故而拆除难度较大。为此,新安江街道组织人员上门,对户主晓以利弊,动员其自行拆除,并补助户主每只300至700元,从而减少了工作阻力。许多户主都以创国家卫生城市为重,自觉拆除或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拆除粪坑、粪缸和棚厕,截至日前共拆除26只。对其余尚未拆除的12只,新安江街道在继续做工作,对个别钉子户将采取强制措施。(记者 宋胜清)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