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8个环节并为1个审批中心推行“扎口收费”
2007-09-12 15:55
[本网讯]经过梳理,把以前企业基建项目需要缴纳的8项费用并为一次性缴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日前推出的“扎口收费”新模式,免去了企业跑银行转账、多次缴费的繁琐。


    今年以来,该中心建设窗口针对办事群众反映的缴费环节多、办事时间长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经过近三个月的前期调研和可行性分析,并对窗口所有收费环节进行梳理,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提出了“扎口收费”新模式。


    在建设局和中心的支持与协调下,该窗口将城市配套费、白蚁防治费、质量监督费、高教附加费、人防建设费、墙改费、散装水泥费、防雷设施设计审核费等8个收费环节合并为一次性收费,服务对象只要一张支票、汇票就可以完成所有缴费程序,再由银行负责转账到各个单位账户。而之前,企业则必须往返银行转账缴费8次。


    据悉,“扎口收费”作为中心今年简化办事程序、缓解办事难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效解决审批收费环节繁琐难题,并为中心下一步开展的施工图联合审查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胡晓坤)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