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的草莓种到了香港新界元郞市白沙村
2007-09-27 16:41
[本网讯]经多方努力和积极准备,近日,下涯镇方建设等四人将草莓苗启程运往香港,在香港新界元郞市白沙村租地种植10亩草莓,这是我市草莓种植首次跨出内地,标志我市草莓产业发展又跨出一大步,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我市下涯镇方建设等四人,跨省种植草莓已多年,并积累了丰厚的经济实力与种植经验,今年他们想出大胆主意,要将草莓种到香港去,充分利用香港的地域和市场优势,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扩大建德市草莓知名度,宣传建德。


    香港对动植物输入有严格的法律程序和手续,由于草莓苗是一种植物活体,到香港种植草莓要根据香港的有关法律办理多种手续,诸如出入境检验检疫、包装物的检疫等多种手续。在毫无经验可循的情况下,方建设等人多方咨询,积极努力,终于在草莓种植季节到来之前,办好了去香港种植草莓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各类手续。


    香港当地对我市莓农前去种植草莓十分支持,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每亩土地只需租金1.7万元,并无偿提供农机具。预计香港市场鲜草莓供应价可达50元,亩产值在20万元以上,效益将十分可观。(姚金富)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