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运管所治理出租车拼载狠下“三剂猛药”
2007-10-18 15:04
[本网讯]自今年六月一日始,我市出租车实行打表计价改革,如今已过去四个多月了,从出租车整体运营情况来看,总体上来说是成功的,主要体现在新安江七坞八坞拒载的零投诉,解决了多年来的“顽疾”现象的发生。然而在出租车计价改革过程中,还存在不少的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为了自身的利益,不使用计价器,随意拼载的现象,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乘客颇有意见。



    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利益,近日,市运管所根据《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精神,出台了治理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和随意拼载的“三剂猛药”,请广大乘客看清楚,这对乘客是有利的啰。



    第一剂猛药:乘客上车后,如果驾驶员不按下计价器或不按计价器显示的金额收费的,乘客有权拒付车费并向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第二剂猛药:驾驶员未征得乘客同意擅自拼载的 ,乘客有权拒付车费并向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第三剂猛药:驾驶员在车上有乘客的情况下,不把“空车”灯按下的,误导消费者是空车的,如遇乘客招手拦车不停车的,将视为拒载行为;



    为了维护你的自身利益,市运管所希望出现上述三种情形时乘客要拨打举报电话:白天八小时的举报电话是64703673,如是其他时间就用固定电话打24小时开通的96520。

    为了遏制拼载现象,市运管所将根据《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精神,对不使用计价器的,将处以500元------2000元的罚款,对不按规定收费标准收费、拒载、强行拼载的处以300元----3000元的罚款。(记者 吴运河 通讯员 胡立平)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