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维护消费者权益巡回法庭”日前挂牌
2007-11-05 00:13

  11月2日下午,由市消协和市人民法院共同组建的“建德市人民法院维护消费者权益巡回法庭”挂牌,当天还开庭审理了陈某房地产合同纠纷案。

  近年来,医疗、电信、住宅、电脑、汽车等消费纠纷成为热点和难点,工商部门传统的调解办法往往收效甚微。而消费者若选择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权,也存在手续繁、时间长、成本高等诸多不便因素,效果也不理想。因此,以“快受理、快审理、快结案、快执行”为原则的消费维权巡回法庭应运而生。

  据悉,消费维权巡回法庭设在工商建德分局,由市人民法院业务副院长分管,审判人员由各业务庭抽调。市消协与巡回法庭召开定期联席会议,分析消费维权案例,研究消费维权工作。据市消协介绍,巡回法庭的工作程序是消协组织受理消费投诉后,开展对案件的调查取证,并依照《消法》实施调解,做好记录,制作调解书;对重大疑难案件或难以调解的案件,消协支持消费者诉讼,并向保护消费者权益巡回法庭提交相关的证据。巡回法庭在审理消费侵权案件中将严格法定程序,认真听取消协的意见,依法公正判决。

  副市长张文戈出席了成立授牌仪式。(余菊英  记者:胡燕群)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