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胡店村因地制宜创特色文明生态村
2007-11-07 15:21
[本网讯] 近几年来,大洋镇胡店村坚持以“生态立村”为发展理念,依托镇工业园区的建立,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充分调动全村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07年该村被杭州市列为三星级新农村整治村。目前,该村在“特色”二字上做文章,努力创建文明生态村。


    一是结合工业园区建设,高起点,严要求。由专业规划人员统一设计,规划村庄。


    二是结合老年体育组织“基层建设年”活动和农村星光计划,突出亮点。筹资30万元,新建一座村民活动公园,添置各类健身器材。


    三是结合“清洁乡村”大行动,大力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在“清洁乡村”大行动中,按照“优化生态环境”的要求,加大整治力度,发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在“拆、清、建、管”上做文章。拆除露天厕所15座、祀堂1座;清除卫生死角、建筑垃圾;增设垃圾箱,加大硬化、绿化、亮化力度,修整排水沟,安装路灯,美化绿化庭院;加强管理,做好疏导,改变农民不良习惯;抓好农村改水改厕工作,改变农村不良生活习惯,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胡店村先后配置了垃圾房11座,垃圾箱10只,焚烧炉1只正在建设中。同时投入120万元,对全村的所有干道进行路面硬化。


    四是结合生态经济发展,一手抓创建,一手抓收入。积极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三高”绿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夯实经济基础。全村已有花卉苗木420亩,吊瓜100亩,桑园100亩,柑桔、枇杷等水果120亩,在此基础上,还筹资新建了100亩毛竹基地、120亩板栗基地和900亩杉木基地。


    在当前和以后,胡店村将继续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与立足村情民情相结合,树立“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发展目标,扎实工作,艰苦创业,全力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村。(余丹)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