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观望气氛浓厚本市房价在成交缩量中上涨
2007-11-19 17:15
[本网讯] 尽管银行对第二套房贷的细则仍未具体出台,但对高房价的警惕已经让许多业内人士和购房者的神经紧紧绷了起来。在“金九”的疯狂过后,我市的“银十”显得成色不足。尽管在价格上未见明显松动,但无论是从成交量上,还是市场氛围上,“卖方市场”的格局正在悄悄发生改变,观望情绪再度提升。

 
  房价在成交缩量中上涨


  尽管有楼市传统旺销季节的期待,但10月份的我市在成交方面并不尽如人意。窗口数据显示,10月份我市二手房受理登记128户,仅为9月份登记量的74.42%,房产抵押155户,仅为9月份的59.39%。


  缩量上涨的格局反应了当前消费者犹豫的观望心态。在一轮涨价牵动的购房潮后,房贷新政频频,政府各方均在努力保持房价稳定的时候,许多消费者干脆就选择持币观望。与此同时,由于此次房贷新政并未给开发商和投机者形成有效打击,在政策效果未明前,他们几乎没有降价销售的意愿,这使的市场即便在缩量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一定的上涨。

 
  二手房交易量回升


    就在一手房缩量上涨的同时,二手房市场已经提前对新政作出了反应。最明显的现象就是,二手房频繁“返价”(二手房业主毁约提价)的情况不见了,而一度紧张的二手房房源突然又变的多了起来。

 
   近期各房产中介业主挂牌量普遍回升,相对9月同期,挂牌量上升了5%-10%左右,这其中,溪头片新开发楼盘附近的二手房房源以及符合上市条件的经济适用房增加较多。其中,有部分业主出于对未来政策面收紧的担忧,愿意小幅下调售价,而即便是那些保持乐观,不肯在价格上松动的业主,提价的想法也基本消失。


  相关人士认为,相比一手房市场,二手房更易受到政策影响的冲击。如果未来政策面继续收紧,不排除会有更多的投资者抛售房产,从而加剧市场观望情绪;如果未来政策面不会有新的大动作,这些抛盘不妨看作是“试盘”,在一番博弈之后房价有可能再拾升势。(刘刚 毛成刚)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