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殖让莲花镇江珠自然村人腰缠万贯 图
2007-12-03 14:55



    [本网讯]莲花镇是我市的养殖大镇,而江珠自然村是全市最大的养殖自然村。村民通过养殖业走上了致富之路,今年养鸡、养猪行情更是一路看涨,如今村民说起养殖业个个会喜笑眼开,都会翘起大拇指夸赞道:“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让他们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早在20年之前,江珠人就积极发展养鸡、养猪业。1987年,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养鸡,由于养鸡收益高,村民们自然跟着养鸡、养猪。随着市场行情的一路看好,养殖业渐渐成了江珠人的支柱产业。如今的自然村有人口522人,养鸡有20万羽,养猪3500头。来到江珠,一眼看去尽是些鸡舍和猪舍,每家每户都在养鸡、养猪。村党支部书记向我们算了一笔帐,他说,养鸡每羽最少可获净利25元,仅此一项整个自然村可获利500万元,加上养猪3500头,每头可获利200元,养猪一项可获利70多万元,今年自然村养鸡、养猪两项可获利570万元,人均可获纯利10000元以上,完全可以说养鸡、养猪让江珠人“腰缠万贯”。(记者 吴运河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