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鲜草莓30一斤我市莓农安吉栽草莓谋高收益
2007-12-08 13:39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5日电 “新鲜草莓,30元一斤,”在天荒坪镇白水湾村的公路边,路人经常可以看见一个中年妇女从大棚里捧出一捧捧新鲜的草莓放在路边卖,记者发现这草莓虽然价格高,但是销路却很好,便和她聊了起来。


    这位妇女来自建德杨村桥镇王谢村,是今年八月份和丈夫杨卫刚一起来安吉的。杨村桥镇是建德颇有名气的草莓基地,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草莓,由于某种原因,草莓的收益渐渐走了下坡路,于是,不少村民开始筹划着外出种草莓,以期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这几年,村民们纷纷前往广东、四川、江苏、湖南等地种草莓,也有的在湖州、临安等地开创新局面,杨卫刚夫妇俩也坐不住了,七月份,在一些村民的介绍下,来安吉看看市场如何。经过两个星期的奔波,杨卫刚看中了天荒坪镇白水湾村,并向村里的村民小组承包了几亩土地,搭起了6个草莓大棚。


    为了保证草莓的质量,杨卫刚的3万多株草莓苗都是从建德精挑细选带过来的,经过几个月的耕耘,草莓终于结果了,而且绝少畸形果,颜色非常漂亮,由于目前不是草莓旺季,夫妇俩就把每天摘下来的草莓放在路边卖,或者由顾客自己进大棚摘,价格在每斤30元左右。“这条公路上,每天都有不少旅游车,常常有人下车来买草莓的,”杨卫刚的妻子这么告诉记者,她认为老公选的这个地方实在不错。不过,谈起10月份的那次台风,夫妇俩还是心有余悸,“每天晚上都不睡觉,要给大棚排水,所以我们最关注的是安吉以后的天气情况,千万不能太冷了。”杨卫刚跟记者说,要是天气太冷,不仅会冻死草莓,而且会直接影响草莓挂果,所以他们目前最要紧的任务是在大棚内再搭个小棚,然后再在大棚外围三层“围裙”,做好草莓过冬的保暖工作。


    在草莓大棚里,记者惊奇地发现,每个大棚里都有一只蜂桶,这是用来作什么的?杨卫刚的妻子告诉记者,这就是他们的草莓畸形果不多的法宝之一,因为草莓花经过了蜜蜂传授花粉,远比人工传授花粉来得质量好。他还说,大棚里的草莓早在还是小苗时就做好了防病虫害工作,所以结出来的果子绝对是无污染的。


    杨卫刚草莓的盛产期在元旦前后,那时,每天每亩可以采3000斤左右的草莓,“这个时候,单靠在路边卖可不行了,草莓一定要进市场了。”杨卫刚的妻子说。据介绍,他们已经在草莓大棚投入了5、6万元,如果今年草莓生意达到他们预期的话,明年还将继续留在这里种草莓。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