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鸡养猪 一年“养”出了十五个百万富翁
2007-12-10 15:07
[本网讯]今年以来,养鸡、养猪的效益一直在高位运行,每羽蛋鸡年利润30元左右,每头猪利润300-500元,从而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暴发户”,今年一年全市造就了15个养殖百万“富翁”。在这样的良好的发展势头下,全市的畜牧业取得了又好又快发展局面。



    据市农业局定点统计分析,今年年未全市家禽存栏724.17万羽,其中规模化蛋鸡存栏630.25万羽,比去年493.2万羽增长27.8%,出栏家519.64万羽,全年家禽饲养量1243.81万羽,同比增长17.3%。生猪存栏15.16万头,同比增长4.2%,出栏23.4万头,全年饲养量38.56万头,同比减2.8%,畜牧业总产值8.0亿元,同比净增1.75亿元,增长28.0%。


                      
    我市今年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市场带动显著,畜禽产品市场价格从3月份后,一路高歌,不断刷新纪录,高价位一直保持到目前,强大的市场需求,带动了我市蛋鸡养殖的快速发展和生猪生产的恢复性增长,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养殖效益,许多从事多年养殖的农户都说,这么好的效益,一生也难遇到几次。


    二是政策推动明显,由于去年因疫情与市场双重原因,不论是蛋鸡还是生猪养殖都处于低谷,养殖场户纷纷亏损,导致畜禽存栏量大幅减少,为扶持畜牧业发展,稳定市场畜产品供应,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相继出台了蛋鸡养殖补助、能繁母猪补助及保险、扶持规模养殖场发展、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等政策,加大财政对畜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这些政策的贯彻落实有效地推动了我市畜禽业的发展。


    三是我市畜禽业内生发展动力的强劲拉动,经三年主导产业提升工程的实施,我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畜牧产业体系,从产前的畜禽良种的繁育与供应,产中的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养殖、专业化生产,产后的营销服务,均已形成系列化完整体系,增强了畜禽业内生发展动力。


    四是农业部门良好的服务与管理,确保了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今年以来虽然畜禽存栏的大幅增长,增加了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压力,但农业部门克服困难,加强养殖技术的培训与指导,深入细仔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为养殖场户提供及时准确的产销市场信息服务。( 姚金富 记者 吴运河)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