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斥资二百九十万推进毛竹产业发展振兴
2007-12-12 03:28

    昨日,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林管员和部分毛竹种植大户共100余人,参观了大同镇胡村源村的毛竹造林现场,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推进我市毛竹产业发展进行了部署。

    在市政府最近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林业的若干意见》中,安排给整个现代林业发展的资金有600万元,毛竹基地建设就占了近50%,达到了290万元。巨大的扶持力度充分说明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毛竹产业发展的重视和期望。目前,在全市的278万亩林业用地中,毛竹林面积只有15万亩,仅仅占有林面积的6.4%,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随着我市毛竹加工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为进一步推进毛竹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008年,全市计划完成7000亩新的毛竹造林任务和8000亩毛竹林改造任务。围绕目标,副市长徐建华指出,市林业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转变观念,把毛竹产业定位为今后几年乃至以后林业产业的主抓产业,打破常规,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提升毛竹效益,保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明确目标,搞好规划,落实责任,强化考核,合力推进我市毛竹产业的发展。(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