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粪老板”邱云生一箭双雕制肥又养鸡 图
2007-12-12 16:09


   “粪老板”邱云生创办的市云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市当前唯一一家专门收集畜禽粪便生产有机肥的企业,为我市不少规模养殖场解决了畜禽粪便处理难题。如今,云龙农业不单制肥,还饲养了3000余只黑羽乌骨鸡、贵妃鸡(如图),这一切都是为了一种执着追求:实现生产企业、养殖场和社会三方共赢。


    云龙农业年处理畜禽粪便6万余吨,生产有机肥1.4万吨。这本是一件大好事,但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特别是一些地方政府加大对该类企业扶持力度,给云龙农业带来了很大竞争压力,成立十年的云龙农业近几年只能保本经营,我市另外两家同类企业已纷纷停产。为此,邱云生的亲朋好友,包括他的妻子多次劝他改行,但邱云生始终没有答应。他说,当初创业的时候,从市领导到部门领导,再到镇领导都给了他很大支持,他不能忘本。再说,自己与各养殖场已建立了深厚情谊,也让他无法割舍制肥事业。

 


   为缓解竞争带来的压力,邱云生去年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发了高效水产养殖环境生物修复肥、分散畜禽粪便快速腐解新工艺制造有机茶专用肥两只新产品,以新产品新技术提高市场竞争力。今年,还在洋溪建设了分场,以减少收集畜禽粪便的运输成本。


   同时,他还用鸡粪培养蝇蛆,再用蝇蛆来喂鸡。去年年底和今年上半年,他先后从江西、江苏引进黑羽乌骨鸡、贵妃鸡,用蝇蛆和五谷杂粮养殖种鸡,这样既节省成本,又能确保种鸡和鸡蛋的质量。经过繁育,种鸡已达3000余只。如今,已有本地和淳安、兰溪客户向他预定了4000只苗鸡,每只售价5元。(记者 宋胜清 文并摄)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