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 :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2007-12-19 16:23

[本网讯]今年1—11月,洋溪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10009万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全年有望突破2000万元,成为继新安江街道、寿昌镇之后我市第三个财政总收入突破亿元的乡镇(街道)。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数字,表明洋溪街道经济发展逐步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的轨道。


    今年,洋溪街道提出打造“城市新区、特色产业集聚区、统筹城乡示范区”三大目标,坚持工业化与城市化两轮驱动,强化工业经济第一经济,实施项目带动战略,1—11月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6亿元,外贸出口交货值11.26亿元,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2.7亿元。招商引资形势更为喜人,1—11月实际到位内资1.3亿元、外资388.6万美元,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中率先完成了全年内外资任务。城市建设今年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老洋溪区块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洋安区块开发建设稳步推进。该街道正在不断努力,把自身区位优势转化成为现实优势。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建军告诉我们,随着一批大项目的引进和建设,洋溪街道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也明显加快,工业特色产业比较明显。科技园区以制造业为主,今年又有加摩铝业投产,雅鼎卫浴开工建设;农产品园区新兴装饰材料、秋梅食品、致中和酒业等规模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今年新引进的溢佳香食品项目已完成注册。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税源经济,该街道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拓宽、拓展服务内容,包括品牌建设、产权注册、村企关系等等。在征地拆迁、平台建设方面,该街道利用“征地拆迁活动周”,集中在8、9、10三个月时间进行征迁工作。洋安区块上洋安目前已完成86%,洋安完成70%;城东区块完成300多亩,进展比较顺利。(坚代军)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