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引进大院名校 共建科技创新载体
2007-12-22 11:18
[本网讯] 近年来,建德市高度重视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注重鼓励引导企业与大专院校共建科技创新载体,有效推进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2006年建德市政府与浙江工业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对提高全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和科技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武大·新安化工有机硅联合研究所”、“五星—东南大学机电工程研究中心”、“同济朗索医用新型消毒灭菌设备技术研发中心”、“中国药科大学杭州福斯特药业研发中心”、“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杭州双马菌药物研发中心”、“浙江科技学院杭州新万利电子研发中心”、“同济泉林轻量化材料制备技术研发中心”、“浙大新世纪装饰建材研发中心”、“钦堂精细钙业—浙工大联合碳酸钙创新中心”、“碳酸钙行业协会—正发医药食用碳酸钙研发基地”等一大批科技创新载体相继建立。到目前已建立25家,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等技术领域。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同济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内著名院校纷纷落户建德。


    新安化工与武汉大学共建的“武大·新安化工有机硅联合研究所”,研究中心”,以达到推动和发展我国的有机硅工业,尽快在有机硅单体生产技术、装置规模、综合利用及下游产品开发等方面缩短与国外的差距,快速提升我国有机硅工业的整体竞争力。(徐朝晖)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