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大同寿昌等镇将抗雪防冻工作落到实处
2008-01-29 15:30

    乾潭镇将抗雪防冻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农户加固大棚和禽畜舍,做好作物和禽畜的保暖工作,减少损失;


    二是主动上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棉被等御寒物品,确保他们安心过冬。走访居住在危房和简易房中的群众,发现危险及时转移,妥善处置;
三是加大公路巡查力量,清除积雪,确保车辆和群众出行安全;


    四是动员尚未返乡人员留在原地过春节,并安排好他们的生活;


    五是加强镇干部值班力量,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上报受灾情况,处理因雨雪天气而引发的各种问题。(张炜)



    三都镇认真做好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近期,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出现长时间的雨雪天气。三都镇积极部署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减少灾害性天气给群众带来的损失。


    一、各司其职,重点防范


    农办工作人员和联村指导员组织农户加固蔬果大棚和畜禽房舍,做好农作物和畜禽的保暖防冻工作;民政办工作人员排查困难家庭危旧房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棉被冬衣等御寒物品,确保农民住房安全、安心过冬;城建办工作人员重点排查地质灾害易发点,组织搬迁,树立警示牌。

 
    二、多方协调,确保安全


    为确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及时要求三都初中、小学、幼儿园落实师生安全措施,尤其是注意校舍安全和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与电力、电信、邮政等部门加强协调,加强通信、电力设施维护和管理,确保通信、电力等畅通;要求交通管理部门加强春运管理,做好路面巡查和规范载客管理等工作。


    三、加强宣传,值班到位


    利用农民信箱这一平台,及时向镇村干部通报天气变化情况,同时大力宣传相关安全防范知识和措施,依靠群众力量共同做好防范工作;落实镇村两级值班制度,镇加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处理和解决因雨雪天气而引发的各种情况,确保社会稳定,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




    大同镇切实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一、突出重点。
    重点加强大棚、畜禽舍等的加固工作,确保经济作物、畜禽养殖不受冻害;排查困难户危旧房,确保困难家庭住房安全;加强春运管理,确保交通畅通;加强通信、电力设施维护和管理,确保通信、电力等畅通。


二、明确任务


    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任务,要求各办公室相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农办指导好农牧水产养殖工作,城建办做好石门庄等地质灾害点防范工作,交通办做好春运交通工作等,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防范知识和举措,依靠广大群众力量共同做好防范工作。


    三、加强保障


    落实值班制度,由班子成员带队值班,并要求值班人员保证通讯畅通,确保一坦发生险情,各项保障机制都能及时跟的上,有效处理和解决因雨雪天气影响而发生的各类情况,确保社会稳定。


    寿昌清扫路上雪,还行人一个平安


    “下雪了,下雪了”清晨起来就听到大家兴奋的呼喊声,寿昌终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雪纷纷扬扬地下,给冬日的景色增添了别样的风味,但也给路上的行人带来了困扰,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走着,惟恐滑倒。


    西湖社区的工作人员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拎着扫帚为居民清扫道路。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好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一行动赢来了过往行人赞许的目光,不少居民和商家也加入了我们的清扫队伍。


    经过大家的努力,不一会儿,路上的积雪就清理干净,还行人一个平安。(郑蒴、占美桃)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