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齐心协力 坚守岗位 打好抗雪防灾这场硬仗
2008-02-02 02:47

  昨日凌晨的一场大雪,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也再次牵动着市领导的心。昨日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抗雪防灾工作,并对各地的抗雪防灾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市领导强调,要把抗雪防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齐心协力,坚守岗位,坚决打好抗雪防灾这场硬仗。

  上午10时左右,市委书记陈春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带领市农办、民政、交通、农业、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冒雪来到航头镇黄木岗村的蔬菜基地。由于连续雨雪低温天气,该基地400多亩大棚蔬菜受灾,菜农们正在开展生产自救,有的菜农正在扒去大棚顶上积雪。市领导先后走进菜农赵连红的茄子大棚和叶财宝的菜苗大棚,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向菜农表示慰问。陈春雷希望菜农首先要确保安全,不让积雪压倒大棚,其次要抢季节,尽快补苗,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他还要求蔬菜合作社积极发挥好作用,帮助菜农生产自救;有关部门的服务要及时跟上,帮助菜农一起克服困难。在大同镇壹龙禽业合作社的养鸡场,市领导一边了解蛋鸡产蛋情况,一边关切地问养殖场负责人饲料准备情况及交通受影响以后,鲜蛋运输问题,得到答复后,市领导希望养殖场根据天气情况,准备好足够的饲料,以免遭到损失。得知李家镇沙墩头村有大面积的竹林被雪压断或倒伏,通往西坑源、白坑源自然村的道路积雪较厚,市领导又赶赴沙墩头村。在通往西坑源、白坑源两个自然村的岔路口,只见镇村干部正在守候,防止车辆进出这两个自然村。市领导对此进行了表扬,并指出,越是遇到灾害时,村级组织的作用越是要发挥好,村干部一定要马上行动起来,为村民的安全积极做好抗雪防灾工作。市领导还要求乡镇干部坚守岗位,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灾情及时上报,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电力部门要确保百姓用电,电信部门要确保通讯畅通,交通运输部门单位要确保交通安全,抢修施工时还要注意施工安全。

  市长洪庆华,市政协主席程茂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高国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慧方,副市长叶万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了桥南、白沙大桥、新安江大桥等道路、桥梁的通行情况,听取了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有关全市交通情况汇报,市领导要求各部门加大对弯道大、坡陡、路窄等路况差、道路等级低路段的交通监管力度。在市供电局,市领导查看了电力调度室并听取了全市供电情况汇报,市领导充分肯定了供电部门在对抗雪灾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希望供电部门尽力防止大面积停电和主干线停电,在确保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情况下做好电力抢修工作,最大可能减少因停电对群众造成的影响,让群众过好春节。在寿昌镇,市领导检查了大塘边村大棚蔬菜受灾情况,要求各地组织农户做好农作物抗雪防灾工作,关注农村低保户、危旧房农户、敬老院老人等困难群众的生活和安全问题,还要防止农户因给农作物加温和自身取暖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在洋溪街道,市领导走访了住在过渡房中的高速公路拆迁户,感谢他们为高速公路建设作出的贡献,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市领导还到洋安实地检查了高速公路拆迁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早点让拆迁户住上安置房。在更楼街道,市领导就抗雪防灾工作向更楼街道党政负责人提出了要求。

  市委副书记梁建华在新安江主城区检查完以后,又与市政协副主席吕勇一起,到莲花镇、下涯镇检查指导。在莲花镇,市领导详细了解了当地的的雪情,并指出,莲花镇是我市的畜禽大镇,要指导农户做好畜禽的抗寒防冻保暖工作,对较为简易的畜禽棚舍立即进行扒雪加固,防止大雪压塌畜禽棚舍,造成重大损失。同时要加强禽流感疫病的预防。在下涯镇,市领导听取下涯镇负责人对雪情的汇报,要求下涯镇及时指导莓农做好草莓大棚的扒雪与加固工作,严防大雪压塌大棚。市领导还指出,当前的重点是关注农村危旧房的安全问题,防止出现人员伤亡事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副市长张文戈到乾潭镇、钦堂乡进行了检查。大雪对两地都带来了影响,乾潭出现了电杆倒塌、山区道路封闭等情况。对抗雪防灾工作,当地政府都高度重视。检查过程中,市领导再三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抗雪防灾工作,做到情况明、信息反映及时。并强调,一要抗雪防灾保安全,二要抗雪防灾保民生,将大雪对老百姓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同时还要注意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旭升、副市长徐建华、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等,先后来到杨村桥镇的绪塘村、梅城镇的姜山村、大洋镇的柳村村、三都镇的马宅村,查看各地抗雪防灾情况。在绪塘村和姜山村,市领导详细询问了莓农有关生产自救的措施,并要求所在镇政府尽可能帮助莓农做好防冻工作,照顾好当地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在柳村村的永兴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市领导一行深入大棚,了解雨雪天气对该食用菌基地造成的影响。在三都镇,市领导要求该镇尽力做好电力杆线的抢修工作,确保农村用户不因为大雪而影响了生产生活。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宋胜清  吴运河  黄倩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