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雪抗灾]我市积极组织农户生产自救
2008-02-03 01:46

  昨日凌晨的一场大到暴雪,加上长时间的持续阴雨天气,使我市农业生产蒙受巨大损失。截止到笔者发稿时,我市因雪灾造成的农作物受灾面积已达13.96万亩,绝收320亩,农林业方面经济损失共2.45亿元。

  据了解,此次受灾的农作物里,露地蔬菜受灾面积1.2万亩,大棚蔬菜受灾面积0.4万亩,果园受灾面积10.34万亩。毛竹受灾15万亩,松、杉等林木受灾80万亩,生态公益林受灾120万亩,花卉苗木受灾100亩。其中,部分蔬菜和草莓大棚因积雪造成垮塌,过冬露天蔬菜育苗90%以上都已受冻害影响。因大雪影响,草莓、柑桔来年产量也将大幅减少。

  市农业部门已通过农民信箱及时向广大农户提出农业防范雪灾具体措施及大雪过后有关农业生产自救方面建议。农、林、水部门各站所的广大农业技术人员也已在第一时间深入到农业生产一线,组织广大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在田间地头,工作人员与当地村民群众一起,动员、帮助种植户清除大棚上积雪,通过支撑加固、加热融化、清除积雪等措施力保大棚不因雪压而坍塌,通过覆膜修补、重新加盖等措施增强大棚的防冻能力,减少雪灾损失。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