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通信部门确保老百姓打电话看电视少受影响
2008-02-03 01:48

  连日来的大雪天气,对我市电信、移动、联通和数字公司设施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各单位积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司的要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老百姓打电话、看电视少受影响。

  市电信局截至昨日上午采访时已有6个机房停电,倒杆8根,近600个小灵通用户、5000个固定电话用户受到影响。幸好该局提前准备了柴油发电机,才保证了停电以后机房正常运行。该局积极组织力量对倒杆断线进行抢修,但由于道路积雪严重,一些偏远山区的抢修暂时难以进行。该局与各乡镇(街道)、行政村联系,要求他们在电信设施受到影响后及时通报情况,以便及时抢修。

  移动、联通建德分公司加强雪后网络维护工作,确保通信畅通。移动分公司至昨日上午,共有12个通信基站停电,主要集中在航头镇一带,各基站后备蓄电池用完后都采用柴油发电机发电;大雪给网络维护人员带来不便,上山下山都比较困难。该公司加大对重点基站的巡查工作,落实专人进行网络监控,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以便发生问题后及时开展抢修。此外,移动、联通还与有关部门一起,通过免费短信的方式提醒客户做好抗雪防冻工作,其中移动到昨日上午为止已发出短信18万条。

  这次大雪也给建德数字电视有限公司网络传输带来影响,局部山区出现杆线倾倒、设备损坏、信号中断现象。为此,该公司启动紧急预案,下属七个中心站也都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及时跟所在乡镇(街道)汇报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积极加入到巡线、护线工作队伍中来,确保老百姓春节期间看好电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信号传输基本正常,大同、三都等地短暂的信号中断已经恢复。有关负责人说,如果雪天持续,他们的压力就会更大。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