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金融联席会议暨项目对接会昨日召开
2008-02-03 01:52

  昨日召开的全市金融联席会议暨项目对接会格外引人注目,宏观调控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被高频率地提及,并成了本次会议的关键词。这无疑反映了人们对2008年金融信贷走向的密切关注。这样的背景,以及市领导洪庆华、章舜年、应慧方、王成土等的出席,充分显示了会议的重要和分量。

  结论出乎预料,人行建德支行预计2008年全市新增贷款将保持15%以上合理适度的增幅。同时,各金融机构也在会上达成了共识,确定了信贷资金的重点投向:中小企业、新农村建设及政府投资项目。

  受持续大雪天气影响,会议开始时,人行建德支行临时动议,调整了会议议程,向全市金融机构发出了紧急行动抗御严重雨雪冰冻灾害做好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全市各金融机构在雨雪冰冻灾害面前,做好抗灾救灾的信贷支持工作,深入一线,及时了解灾情,做好支农资金和灾后恢复生产的信贷投放;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困难,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现金库存,保证各网点居民的资金存取需求,各支付清算系统要做到安全运行,确保春节期间的现金供应。

  随后,人行建德支行发布了《2007年度全市金融运行报告》,报告认为,2007年是全市金融业处于历史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全市金融机构在存款余额增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实现贷款余额84.63亿元,比年初增加17.94亿元,无论是贷款的增量、增幅还是质量均创历史新高。报告指出,这是银行主动服务意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意识、与政府和企业密切合作的意识三增强的结果。

  市长洪庆华充分肯定了各金融机构的成绩。他说,全市金融机构为建德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8年,宏观调控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也是我市面临的最大挑战。他指出,建德正处于加速发展的追赶期,在这个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不能有任何闪失,我们一定要紧紧咬住发展不放松,尽管外部环境对我们影响很大,但我们一定迎难而上,银行与企业与地方经济是唇齿相依、风雨同舟的关系,三者之间要尽最大可能地实现良性互动。

  洪庆华强调,2008年,各金融机构在资金保障上要更有力。要找准资金与项目的结合点,切实做好项目的对接,确保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血液;信贷结构要更合理。在继续保障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的情况下,加大对中小企业和对农业产业提升的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贷款要向中长期贷款转变,要支持乡镇构建融资平台,共同推动房地产业的发展;激励机制要更完善。为了表彰金融机构对地方经济作出的贡献,2008年度的金融贡献奖支持力度不减,但考核的内容要与政府的导向相挂钩;金融环境建设要更优化。“信用建德”是建德打造金融生态的一个重要平台,已经放至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市政府今年将出台“信用建德”的行动方案,旨在打造一个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向上争取要更有力。金融机构要争优创先,通过这一活动来改变各上级银行对建德的一些固有看法;沟通服务要务实。金融联席会议制度在坚持的基础上,要围绕项目开,有针对性地加以研究和解决问题,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内部管理,实现银政、银企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也对金融机构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银行与项目的成功对接取决于“四早”:即项目前期要早准备,金融部门向上要早汇报,政府各部门与银行要早沟通,对问题要早协调。他希望通过政府在“信用建德”的建设机制创新,和金融部门的服务上创新,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事业的共生共荣。

  市领导应慧方、王成土也在会上讲了话。

  会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总结了2007年工作和2008年的工作思路,发改等经济部门就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介绍。银行与政府部门就项目进行了具体的沟通和对接。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鹏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