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州网] 建德护工 坚守岗位 工作也精彩
2008-02-11 11:01
温州网讯 除夕夜,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刻。来自杭州建德的市三医重症监护室护工翁土生和妻子、儿女吃过年夜饭后,匆匆返回工作岗位。在重症监护室,还有13个重症病人需要他照顾。

  翁土生和妻子童雪蓝都是重症监护室的护工,夫妻俩在温打工多年,子女都在老家,一家4口已经近10年没有在一起过除夕了。一个月前,夫妻俩就开始准备年货,打算今年回老家过年。就在他们打点完行装准备出发的时候,原本答应在温过年的两名同事因急事回了老家。



 
  “重症监护室只有4名护工,如果我们也回老家,病人就没人照顾了。”翁土生说,夫妻俩合计后,决定改变计划。1月31日,夫妻俩把两个孩子接到了温州。

  昨晚8时,翁土生开始上班。整个晚上,他要定时给病人翻身、擦背,还有拿药、送化验单等“跑腿活”,一直要忙到大年初一上午10时。“肯定累。不过这是工作。习惯了。”翁土生说,除夕夜医院里很多医生护士都坚守在岗位上。记者朱奕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