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陆续复市节后菜价逐渐回落趋于平稳
2008-02-13 07:27

    从正月初二开始,因春节而暂停营业的各大市场陆续复市,市民生活又逐步走上了正轨。昨日上午,笔者分别从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节后我市菜价逐渐回落,个别菜价跌幅较大。


    相对超市、农贸市场来说,最先复市的却是周边地区的菜农和养殖户。从正月初二开始,一些社区的干道、农贸市场的门口,几排菜摊一字排开:青菜、大白菜、萝卜……平日市民餐桌上的常见菜,这里一样也不少。而从大年初四开始,随着新安江农贸市场的复市,市民的选择空间更大,肉类、鱼类以及禽蛋等产品也陆续上市。从昨日的走访以及电话采访中得知,我市各乡镇(街道)的农贸市场、小菜场都已陆续复市。


    大年里放弃休息出来卖菜,这菜价也该涨了吧?笔者带着这个问题逐一采访了菜场里的多位摊主,得到的却是否定的答案。“价格已经开始回落,青菜、大白菜、大蒜等本地菜菜价有不同程度回落。”一位摊主介绍说,这些天他们销售的产品基本上是年前事先批发好的,随着新的蔬菜上市,他们开始加紧对库存蔬菜的销售。目前,大白菜、青菜、胡萝卜、白萝卜等本地菜大多维持在2元至6元每公斤,河虾、春笋的菜价分别由春节的80元和40元每公斤回落到现在的60元和28元。


    春节期间,很多市民涌向超市采购蔬菜、海鲜等商品,致使节前出现销售一空的现象。从大年初二开始,各大超市都已恢复供应,由于部分商品的价格低于农贸市场,尤其是节后农贸市场还未开门时,来这里购买蔬菜的大量市民让超市赚了个盆满钵满。□ 胡燕群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