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谋发展 再创新业 祝贺“两会”胜利召开
2008-02-17 00:01

建德新闻网评论员

    新春的新安江畔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建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建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这是我市五十一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为了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早早就忙碌了起来,他们访企业走乡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了大家的需求和愿望。“两会”期间,他们将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携带着人民的厚望,共议解决民生之举,共谋建德未来发展之路,为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出谋划策。

    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我市经济加快发展、社会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先、落实为重,工业经济强势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展开,服务业稳步发展,城市面貌继续改善,生态建设持续开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工作全力推进,民主法制不断加强。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39亿元,同比增长16.2%;完成工业总产值380.1亿元,同比增长26.3%;实现财政总收入16.8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1%和24.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3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7139元,分别增长10.9%和13.4%,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协调各方力量,服务工作大局的结果。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和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创新创业、实现五年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已经踏上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推进创新创业,紧紧围绕发展、和谐主题,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做好今年的工作,对我们保持“十一五”开局的良好势头,坚定不移地朝着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的目标迈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深信,肩负着五十一万人民重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科学务实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建德的明天绘制出更加美好的蓝图,把“两会”开成鼓舞全市人民抢抓新机遇、增创新优势、谋求新发展的大会,开成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民主和谐、务实创新的大会。

    承前启后创伟业,继往开来谱新篇。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勇拼搏,乘势而上,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建德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再谱新篇!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