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主城区元宵后将禁售、禁燃烟花爆竹
2008-02-20 08:00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结束,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从2月23日(农历正月十七)开始,我市新安江主城区将实行禁售、禁燃烟花爆竹,这是笔者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的。


    据悉,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范围为新安江北面东至320国道与沿江大道交界处,西至紫金大桥;新安江南面以320国道为界,东至建德大桥南端,南至新衢路,西至妙嘴头公路桥,上述四至范围内的新安江街道所属区域。上述区域内将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重大节庆活动需燃放,由市人民政府决定,并公告发布。


    为做好该项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将采取联合行动。在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内,如果出现违规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将由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也欢迎市民朋友参与监督,发现非法燃放的,可以拨打110进行举报,发现非法销售的,可以打举报电话64784682。


    此外,城区季节性销售单位剩余的烟花爆竹由我市的骏马、兴合两家烟花爆竹批发销售公司负责回收,回收工作要求于本月的24日前完成。□ 黄 倩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