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本次人代会上提的议案质量高民生成热点
2008-02-20 08:00

    截至昨日16时,本次人代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84件。其中工业、交通方面23件;农业、农村工作方面14件;财贸、金融方面8件;城建、环保方面15件: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8件;民生保障方面4件,其他方面12件。


    在本次人代会上,代表们提的这些议案,围绕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关注发展,关注民生,对我市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对于促进我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商旅活市、环境立市”三大战略,积极推进“九大工程”“六大创建”,顺利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代表所提议案、建议,与往年相比,尽管数量有较大幅度减少,但质量却明显提高。


    经过梳理统计,本次大会代表议案、建议中,有关交通、水利建设以及民生保障的比较多。其中工业功能区建设、农村水利设施建设、失地农民补偿、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都为代表所广泛关注,并以议案的形式向大会提了出来。


    同时,本次大会代表所提议案、建议与以往相比,有了更强的可操作性,更加有利于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办理和操作。


    此外,截至昨日16时止,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71件。会后,这些议案、建议、意见将及时交给市政府,由市政府再分配给有关部门认真办理。□ 金 婷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