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全体会议徐志生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08-02-20 08:00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徐志生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应慧方主持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应慧方主持。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春雷、徐志生、严凌云、童文扬、余新华、张锡根、苏旭升、徐俊明、诸建云、林大宏、赵银松、施国清、郑根寿、周友红、刘水泉、唐以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正市级巡视员,在建企业代表,驻建部队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在会上作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徐志生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他说,2007年是本届人大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建德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关注民生、推进法治、讲求实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依法举行常委会会议10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2个,作出决议、决定11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5人次,为推动“工业强市、商旅活市、环境立市”三大战略的实施,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徐志生从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工作监督;保障法律实施,推进法治建设;规范决定任免,依法行使职权;改进代表工作,发挥主体作用;注重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对市人大常委会200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指出,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对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对照党的十七大要求, 对照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对此,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努力加以改进。


    徐志生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市全面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建德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发展、民主、民生”,坚持“依法、规范、高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实现“建特色经济强市、创休闲旅游名城、塑小康农村新貌、谋社会和谐发展”目标,把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扎实推向前进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围绕中心,在推进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落实为重”,依法履行监督职能。要加强对计划、预算的审查监督。要围绕发展的重点、难点开展监督,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视察工业平台建设,促进“百千万亿工程”加快实施;高度关注节能减排、安全生产,推进政府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围绕城乡建设、新农村建设的阶段性工作重点,加强监督;视察旅游提升工程,积极支持和促进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发展;继续视察和检查农民饮水安全工程、桥东区块开发项目,保障人大常委会决议的有效实施。二是要关注民生,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下功夫。要围绕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实施监督,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要保障法律法规的正确贯彻实施,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三是要创新载体,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以提高代表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为重点,以拓宽代表工作空间和体现代表自身价值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要加强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满意率、解决率。要密切联系、精心指导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进一步发挥乡镇街道人大服务代表、推进当地发展的作用。四是要立足自身,在依法履行职责上下功夫。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密切与代表和群众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


    徐志生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建德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扎实推向前进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楼军民所作的《建德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方顺才所作的《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委、市政府及市级机关各部门的领导同志;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副主任),乡镇长、街道办主任;群众团体负责人、企业界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 坚代军  范胜利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