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创建“平安建德”暨政法信访会议召开
2008-02-21 00:04

    在昨日召开的全市深化创建“平安建德”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陈春雷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认真履行职能,抓好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贯彻落实,同时就深化创建“平安建德”工作强调四点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07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结果,表彰了获得2007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市信访工作和“12345”市长公开电话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代表市委、市政府与16个乡镇(街道)、部分市级机关单位签订了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建华作了全市政法信访工作报告。据了解,去年我市“平安建德”创建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社会管控、基层基础、司法为民、公平正义、队伍建设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围绕五个“确保”,即确保省级平安市(县)考评达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5%以上;全市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伤人数得到有效控制,并继续保持下降,不发生各类重特大事故,继续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重大敏感时期赴京到省上访少,无大规模赴京到省集体上访、无在京在省闹访闹事、无恶性上访事件发生;不发生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重特大群体性事件、重特大刑事犯罪案件、严重影响经济秩序的案件。我市政法信访和平安创建工作将在六个方面作出努力,即注重社会矛盾的预防和化解,有效维护社会稳定;注重基层综治优化工程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力遏制刑事犯罪;建立健全社会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注重政法综治队伍能力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市委书记陈春雷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政法、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人民向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就今年的“平安建德”创建工作,他指出,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社会平安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第一责任”理念,政法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在维护稳定中的主力军作用,做到打得狠,防得牢,控得住,疏得了。坚持发展决定一切,今年是我市推进五年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及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已经明确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发展目标更高,发展任务更重,发展压力更大,大事、要事、难事也多,更加需要政法信访部门积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为全市重点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为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再立新功。

    陈春雷强调,要坚持为民高于一切。维护群众利益,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做好政法工作的目的。政法信访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执法为民,坚持司法公正,尽力满足群众的司法诉求,努力解决群众的信访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坚持落实重于一切,稳定是硬任务,任何情况不能动摇;落实是真功夫,任何时候不能松懈。抓落实必须加强领导重保障,加强协调重合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能力,加强队伍建设重素质。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洪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土,市人民法院院长楼军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方顺才出席了会议。(廖江伟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