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努力把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推向新水平
2008-02-21 00:04

——热烈祝贺“两会”胜利闭幕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委员,认真听取大会的各项报告,审查审议了各项大会文件。代表和委员们高度评价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是求真务实、重点突出、勇于创新、鼓舞人心的报告,并围绕我市加快发展中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把“两会”开成了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推进我市新一轮五年发展的关键之年。当前,摆在全市人民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本次“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和“两会”精神上来,把干部群众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到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的目标上来,按照“发展为要,民生为本,落实为重”的要求,坚持推进“建特色经济强市、创休闲旅游名城、塑小康农村新貌、谋社会和谐发展”四大目标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市、商旅活市、环境立市”三大战略不动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努力为扎实推进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书写历史新篇章。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形势催人,任务逼人。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在加快发展上立新功。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工业经济发展这一重点,毫不动摇地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断冲刺工业经济850亿的目标,努力实现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又好又快、好中求快。同时还要加快服务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加快现代农业和效益农业的发展。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在改善民生事业上见实效。着重围绕“破五难”求突破,坚持统筹协调,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使发展具有可持续性,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要上下齐心抓好落实,在提升政府执行力上下功夫。完善运行机制,严格依法行政,坚持廉洁从政,真正把各项工作体现在项目上,把工作成绩体现在项目实施上。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在推进依法治市中有作为。不断健全民主制度,不断加强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不断推进民主政治进程。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瞩目建德新春,孕育着新的发展,昭示着新的希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创新创业,扎实工作,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而努力奋斗!(建德新闻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