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林水局调研建德市农林业的受灾情况
2008-02-21 00:04

    昨日上午,由杭州市林水局负责人带队的督查组一行,对我市农林业在今年这场大雪中的受灾情况进行调研,具体灾情他们将如实上报给杭州市政府。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洋溪街道友谊村高岭自然村。在前往该村的路上,只见一大片毛竹由于受大雪重压倒伏在道路两旁,有些甚至被拦腰折断或连根拔起。据村干部介绍,高岭自然村全村毛竹种植面积达1600余亩,用材林4000余亩,因为大雪,受损面积接近三分之一。在寿昌镇童家康扬公司蔬菜基地,督查组一行现场踏看了蔬菜大棚受灾倒塌情况。据悉,该蔬菜基地一共有200余只大棚,在这场大雪中,几乎百分之八十的大棚都倒塌了,公司损失近百万元。

    随后,督查组听取了我市抗灾自救和雪灾造成损失的情况汇报。据统计,在这次大雪中,我市共有11万人口受灾,全市造成近4亿元的损失,其中农林业方面损失近3亿元,尤其是毛竹和以松杉为主的用材林损失特别严重。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自救行动,在农林业上,目前相关部门已下派400余人次下乡到户,指导农户开展自救活动。(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