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月份我市蔬菜农药残留未超标可放心食用
2008-02-28 15:33
[本网讯]农历猪年已过去,鼠年已来临。2月,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花园菜市场和家得利超市的部分蔬菜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各类蔬菜样本42批次,其中:叶菜类18批次、甘蓝类4批次、果菜类9批次、瓜菜类2批次、豆类2批次、茎类4批次、块根类3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我市菜市场和超市7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


    抽检结果表明,我市菜市场蔬菜农药残留继续往良好方向发展;特别是通过去年第四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现已取得明显成效。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市场上常有的蔬菜。根据以往的蔬菜农药残留超标情况,叶菜类往往是农药残留的高发区,也是农药检出频率最高的蔬菜种类,本月自然成了市农产品监测中心农药残留重点监测对象。本月从新安江花园菜市场、家得利超市共抽取叶菜类蔬菜样本18批次,检测结果表明叶菜类蔬菜有机磷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其它6大类蔬菜也未检出农药残留超标。这是我市连续三个月未检出农药残留超标蔬菜。(邵洪家)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