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森防办:做到六“箭”并发预防森林火灾
2008-03-04 06:45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天气晴好,空气干燥,这给火灾的发生带来了有利条件,防火等级上升。为了应对这一严峻的防火形势,市森防办做到六“箭”并发,预防火灾。

  一“箭”:责任再到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防火制度,乡镇到村、村到户的责任书要按调整后的新行政村来签订,对森林火灾的预警及分级响应、宣传及预防、扑救及处置等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坚决避免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发生森林火灾。

  二“箭”:火源再严管。针对灾后林内断木、枯枝多,可燃物增加的实际,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对火源实行严看严管,决不允许任何火种进入林区。重点放在村庄、农户、重点人员,提高广大干部和群众森林消防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三“箭”:宣传再深入。利用调频广播进行宣传教育,森林防火宣传车上路入村进行宣传。各村安排落实专人敲铜锣示警,联村干部、村干部分片上门到户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四“箭”:机制再强化。分级制定和细化森林火险预警响应措施,实行火险等级分级响应,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遇有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采取有效措施搞好预防、监测、调度、处置等工作,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五“箭”:值班再落实。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强督查,严禁出现脱岗、漏岗现象。要求值班人员全面掌握本地区火险等级、火情动态、扑救队伍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按规定做好火情信息的上报工作。

  六“箭”:备战再加强。充分做好春防各项准备,各级森林消防队伍严阵以待,靠前布防,并准备好各种扑火机具,随时做好扑火准备。发现火情及时、快速出动,科学扑救,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作者:涧 林 雪 松 吴运河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