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提出2011年工业经济实现140亿
2008-03-07 07:09


    昨日上午,梅城镇召开工业经济暨实施工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提出到2011年全镇工业经济要实现140亿元的目标,并为实现四年行动计划吹响了冲锋号。市委书记陈春雷在会上强调,四年行动计划既是工业发展行动计划,也是一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计划。要通过实施工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在提升全市经济实力上有新突破,在提升区域发展环境上有新突破,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有新突破。梅城镇要认真实施好四年行动计划,继续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发挥领跑示范作用,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领导吴铁民、余新华、朱启鸿出席了此次会议。

    结合梅城工业经济发展实际,陈春雷指出,实施工业经济发展四年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 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梅城镇应对激烈区域竞争的需要,是加快增强梅城镇综合实力的需要。

    陈春雷强调,梅城镇要实施好四年行动计划,在2011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40亿元、规模企业达到250家的目标,要继续在全市发挥领跑示范作用,必须坚持大思路、大手笔谋划梅城发展,特别是谋划好工业经济发展。要培育一批大企业,通过后四年的努力,形成一批上亿、上5亿乃至上10亿以上规模的企业; 要在提升大产业上下功夫,改造提升低压电器、五金工具、化工、生物医药、自行车配件等传统产业,特别是低压电器要通过大联合、大合作,以及政府与企业的紧密协作,共同实现企业架构的大突破;要促进大投入,除了目前安排的计划,还要通过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大投入,形成较强的发展潜力。必须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同时利用千年古镇文化历史底蕴、过境公路开通、杨梅公路开工建设、富春江船闸计划改造等机遇和优势,发挥中心镇的作用,找准城镇化与工业化发展的结合点,进一步优化梅城镇的发展环境,实现梅城镇的有机更新,通过城镇化发展促进工业化发展。必须坚持招商引资和平台建设并举。我们既要鼓励现有企业做强做大,还要通过招商引资,善于与人家合作,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先进人才、先进项目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要强攻平台建设,全市后四年工业经济要实现850亿元的目标,必须要有1.8万亩的发展空间;梅城镇后四年要实现140亿的目标,也必须有相应的发展空间来支撑。同时还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原则,做到有地可用、有地快用、有地优用。

    陈春雷要求,实现工业经济发展四年行动计划,要有三个方面的保障,即强化队伍保障。以“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为要求,全面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和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振奋精神,合作干事,强化落实。强化政策保障。积极利用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并因地制宜制定和执行好本镇的政策,通过宣传努力使每个干部懂政策、每家企业知政策,提高企业利用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服务保障。按照作风建设的要求,要求机关干部走进项目、走进工地、走进企业,确保企业在申报项目过程中零障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零障碍,在企业运行过程中零障碍。村两委也要紧紧围绕项目搞好有关的服务工作,合力促进梅城镇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梅城镇去年共完成工业销售产值62.95亿元,工业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地位,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了2000万元。为了表彰过去一年有关部门、企业和个人为梅城工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该镇昨天共兑现了85万元的工业经济扶持政策奖励资金。同时,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又进一步出台了加快发展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如果到年底能够全部兑现,其奖励资金将达到200万元左右,整整比今年翻一番。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该镇实际,今年的政策把销售产值高增幅和企业架构模式的创新作为一大重点来扶持,从而进一步激发企业二次创业和共同提升块状经济的热情。

    为了争取提前实现冲百亿的工业经济目标,梅城镇已经制定了工业发展四年(2008年—2011年)行动计划,从今年起,后四年的工业销售产值、规上企业销售产值、工业生产性投入及标准厂房建设、规模企业家数及亿元企业家数、主要行业产值、开发区和工业功能区土地平整等都有明确的阶段性奋斗目标,前 50家工业企业今年和明年的发展目标也列出了计划。按照该行动计划,梅城镇到2011年,工业销售产值要达到14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要达到250家,规模以上企业销售产值要达到98.7亿元,工业性生产投入要达到5.8亿元,工业税收增幅年均力争20%以上 。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正伟 摄影:范胜利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