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护畲族文化 我市参与《畲族卷》编纂
2008-03-07 15:20
[本网讯]根据国家民委《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畲族卷》编写纲要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市自去年9月21日在杭召开《畲族卷》浙江片杭州市编纂工作会议以来,专门成立了编纂工作小组,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积极深入基层,走进畲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当中去,认真做好《畲族卷》资料的采集、整理、填卡、编目等各项工作,编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畲族是我国历史悠久、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我国福建、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东、贵州等地。我省是畲族群众主要聚集的地方,畲族总人口18万左右,我市现有5个少数民族行政村,畲族在我市少数民族群众当中占大多数。广泛收集畲族古籍资料,开展整理编纂工作,目的在于全面深入了解畲族历史,了解畲族人民在中华民族史上的贡献和地位,保护畲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对于提高畲族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新主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龚志坚)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