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予基本不取放活 本市支农惠农政策多
2008-03-07 15:20
[本网讯]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已具备了工业支持农业、城市带动农村发展的条件,中央对三农政策从“多予、少取、放活”到“多予、基本不取、放活”转变,继2005年取消了沿续2000余年的农业税后,又出台了诸多的支农惠农政策,初步统计目前正在执行的有三十多项:


    一、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低产田改造(杭州市级)、沃土工程(省)补助。


    二、粮油生产:种粮直补,年种稻麦面积20亩以上(省补20元/亩、杭州市、本市)、油菜直补每亩10元(省补)、测土配方施肥补助(省)、水稻良种补助(省补10元)、农资直补(省)、粮油生产过程作业补助(农作物病虫统防统治、机耕机收省补助40元/亩)、早稻直补(对种植早稻的省每亩补助20元)。


    三、农业产业化:省优势特色产业基地建设补助、省强龙兴农工程建设补助(共有30个内容)、农业产业带建设(杭州市都市示范园区、示范村、社会化服务项目)、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补助(杭州市、本市)、本市优势特色产业提升工程建设补助、农业标准化建设扶持(省、杭州市、本市)。


    四、农业机械化:大型农机具购置补助(省、本市)、新型适用农机具购置补助(杭州市、本市)、设施(钢架大棚)农业发展补助。


    五、生态农业:规模养殖户、场污染治理补助(省、杭州市),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奖励(杭州市、本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池建设补助(省、杭州市)。


    六、畜牧产业发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制免疫、强制扑杀补助)(本市),种畜禽场建设扶持(省、杭州市),规模生态养殖场建设扶持(国家、省),能繁母猪补助(省、杭州市),养殖小区建设扶持(省、杭州市、本市)。生猪、家禽养殖补助(不定)(省),奶牛补助,良种奶牛每年每头30元,后备母牛每头500元给予一次性补贴(省100、杭州市100、地方配套),奶牛场种植青饲料补助(利用季节性荒田并符合季节性转包政策条件),奶牛场新购置加工机械、青饲料收割粉碎机械、挤奶机械等农机具(在中央、省补贴基础上,杭州市再按购机总额的10%给予补助)。


    七、农业保障:能繁母猪保险,粮食生产保险,蛋鸡及禽舍保险,钢架大棚及棚膜保险,奶牛政策性保险。( 姚金富)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