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开展两个劳动用工行为专项执法检查
2008-03-10 16:08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劳动合同法》,根据杭州市劳动保障局统一部署,针对春节后劳动力市场十分活跃,部分黑职介乘虚而入和足浴美容美发业女职工多、用工混乱的实际,决定在春节后和“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和足浴美容美发行业劳动用工行为专项执法检查。


    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的主要范围是,工商企业和专业市场密集区、流动人口集散居地、职业中介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特别是对以职业中介为名,坑骗求职者财物、拐卖妇女或未成年人的组织、单位或个人要严厉打击,对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以及虽有职业中介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但在职业中介活动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破坏人力资源市场正常秩序的职业中介机构,要坚决取缔,对职业中介机构在职业中介活动中或用人单位招工时发布虚假广告及其他虚假信息的、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的、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以职业中介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等行为,要加强整顿,依法责令改正和予以处罚。足浴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检查的重点是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一定品牌和较高知名度的足浴美容美发企业。检查内容为足浴美容美发企业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收取押金和保证金以信工资支付、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和遵守工作时间、休息休假规定等有关情况。两个劳动专项执法检查将现在开始到四月中旬结束。(钟浩清)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