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兑现新农村奖36万 今年新推28个奖项
2008-03-11 07:11

    日前,梅城镇按照去年出台的有关政策,向各村、有关农业龙头企业及营销大户兑现了36.41万元的新农村建设奖励资金。同时在去年基础上,根据形势发展需要,结合本镇实际,该镇又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新农村建设的新政策,其中具体奖项共有28项。

    去年,梅城镇不断加大对“三农”方面的投入,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活力明显增强;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农村面貌不断有新变化;农民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357元,比上年增长12.7%;农业基础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生产条件有效改善。在各类扶持政策引导下,各村积极通过项目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广大农民群众也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积极发展生产,特别是几大主导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该镇因此获得了我市2007年度新农村建设一等奖。

    在该镇兑现去年有关政策的内容中,除了鼓励发展主导产业外,有三块比较有特色,一是本镇对新农村建设综合考核的前三位分别给予1万元、0.6万元和0.3万元的奖励;对文明卫生村和“清洁乡村”工作做得好的村也予以较高奖励;对评为各级著名商标、获得各类论证的,也按级别高低给予相应的奖励。

    另据了解,该镇在今年出台的有关加快新农村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根据“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要求和建设目标,分主导产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招商引资、星级创建、环境整治、生态村创建、“清洁乡村”、基础实施建设和文明村、卫生村评比等几大类,每一类都按照具体情况明确具体奖励政策。据镇党委负责人介绍,如果这些政策到年底能够在各村各户的努力下全部兑现,奖励资金将达到40万元左右。

    为了加快推进梅城镇的新农村建设,该镇还组织各村两委负责人到钦堂乡参观考察学习整乡推进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参观学习,结合刚刚出台的有关政策,南峰村党支部书记付金成表示,既要学习好别人的先进经验,又要认认真真用好市、镇两级有关政策,为村里多办实事,力争集中一个新居点,形成一个新亮点,使该村的新农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