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市文物普查:GPS定位 梅城先期展开 图
2008-03-17 15:55

[本网讯]我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已经拉开序幕。近日,普查队专门邀请省考古所两位专家来我市对我市的文物普查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如何针对我市的现状展开文物普查,此次文物普查的对象为地上水下等的不可移动文物,包括古建筑、古桥梁、古墓葬、古遗址等七大项,专家指出,在普查的时候一定要认清事物的历史性,从竖线上确认该点是否在此次普查的范围之列,对在普查的范围内的事物进行认真研究,从其所属的类型进行横线的辨别,确认其价值。此次普查运用了多种高科技手段,每一处文物点必将进行GPS位置的空间定位,根据普查的特殊性,专家又给队员们讲解了如何进行GPS定位,以方便以后能够准确无误地查找该处文物保护点。


    最后专家提出,此次文物普查是文物保护史上规模最大、标准规范、要求最高的一次考古调查活动,各位队员一定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极强的事业心来完成这项任务。( 市文物办 尧志刚)

 






            我市文物普查试点工作在梅城展开

 

 

[本网讯]3月17日,由市文化局组建的市文物普查组一行到梅城开展文物普查试点工作,他们走村串巷,实地踏勘,采访老同志,标志着为时两年的野外实地文物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这次文物普查面广量大,涉及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其他等六大方面的地上地下水下的文物。登记的内容有不可移动文物等名称、位置、地理坐标、年代、类别、数量和文物特征等基本情况;文物本体的保存情况和损坏原因;文物周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现状以及文物的所有权属和使用管理情况等信息、资料。还要测绘文物线图、摄制文物照片、采集文物标本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何樟昀)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