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目标:2011年力争工业经济冲百亿
2008-03-18 07:21

    与有关乡镇(街道)提出的四年工业经济冲百亿目标不谋而合,寿昌镇日前也明确表示:2011年,全镇工业销售产值达到110亿元,年均增长46%,力争年均增长50%,达到120亿元;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60家,力争达到80家;培育亿元以上企业力争达到12家,其中30亿元企业1家,10亿元企业2家;培育上市企业1至4家。

    寿昌镇之所以敢提出如此宏伟目标,是因为该镇已具备工业经济冲百亿的条件。该镇工业经济已初具规模,截至2007年底,共有规模以上企业29家,其中亿元企业4家,全镇实现工业销售产值36.6亿元,比上年增长77%。冶金、水泥建材两大特色产业不断发展扩大,销售产值占全镇工业总量的75%。列入全市十大工业项目的菲沃环保、镍铁和红狮余热发电等3个项目相继完成,宝德银业、横山气体等重大项目也积极推进。这些正是工业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

    为实现2011年工业经济的预期目标,寿昌镇制定了《寿昌镇“工业冲百亿”四年行动计划》。在四年冲百亿行动计划中,该镇决心以“工业冲百亿、建设新寿昌”为目标,坚持扩量与提质并重、招商引资和激活民资并举,壮大龙头和发展配套互补,坚持依托新区求发展,依托资源上项目,依托监管优环境,力争打造浙西地区有较大影响的工业中心。就具体举措而言:

    一是不断浓厚合力兴工氛围。建立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服务小组,把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与日常工作和阶段性工作结合起来,促使全镇上下都能自觉地、全身心地为工业经济贡献力量。

    二是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以提升冶金、碳酸钙产业为重点,大力推进产业招商,延伸产业链。积极引导和推进企业以股本换资金、换技术,推进以企引企、以民引外,实现增资扩股,发展壮大。同时,提升投资环境。

    三是大力推进项目带动战略。强化企业技改,扩大资金投入。发挥资源优势,做足产业文章。通过规模扩张、“腾笼换鸟”和资产重组等形式,不断提升产业。争取到2011年,冶金行业实现产值70亿元以上,特种冶金产业有新突破。

    四是全力做大工业发展平台。以打造工业新城为目标,做到存量盘活和新区开发并举、平台建设和项目带动并重,并完善路网及其他配套设施。规划开发寿童公路两侧土地,实现开发区外延拓展破墙发展。规划开发四垄口中小企业园区建设。

    五是切实推进企业做大做强。坚持把培育龙头骨干企业作为调整优化工业结构的主抓手。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税收贡献、发展环境等奖励办法,着力推进外引内联增资挖潜。鼓励社会各种力量投资办厂,营造全民创业氛围。

    作者:宋胜清 郑学华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