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推出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引发改名热
2008-03-26 00:04

  近几天,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接到群众有关如何改名的咨询电话较多,同时前来窗口要求改名的群众更多。3月份公安窗口已受理改名申请57件,而去年一年只有155件,也就是说3月的受理量是以前的4倍多,而且更改的对象都为未成年人。主要原因是,市政府2月底推出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使得较多生活用名、学校用名与户籍名不一致的人集中前来办理改名。

  为方便群众办理更名事项,公安窗口在此提醒大家,姓名是公安机关记载公民个人信息的一项主要内容,为此更改姓名必须符合户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对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要求将乳名更改为大名、学名,或因原名中有疑难字、冷僻字等原因要求更名的,由父母双方持身份证(14周岁以上的还须学校证明)到户籍地派出所申请;16周岁以上人员改名严格控制,除有正当理由及有效凭证(学校毕业证、结婚证、单位档案、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姓名与现户籍名不一致)外,原则上不得更改。

通讯员:何素芬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