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名结对千户本市帮扶困难家庭取得实效
2008-04-07 14:28
[本网讯]根据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开展“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活动的通知和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的讲话精神,市委结合我市实际,在2007年12月份及时制定了“关于开展千名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千户城乡困难家庭活动”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梁建华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结对帮扶工作。市直机关工委会同市民政局从我市5233户低保困难家庭中落实1537户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全市机关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与了结对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会反响强烈。


    据统计结果显示,自去年12月到春节前夕一个多月时间,市级机关和乡镇(街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走访全部1537户城乡困难家庭,共送去慰问金485500元;大米30740斤,油15370斤,其他物品654件,折合价值达52320元;共帮助455户困难家庭解决子女就学,帮助和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369件,帮助联系56户困难家庭解决看病就医困难;为农村困难户引进合适项目73个,为309户困难家庭成员联系介绍工作,实现就业和在就业236人,其他帮扶工作225件。


    在结对帮扶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08年春节前夕。市四套班子领导积极带头结对特别困难家庭,其中市委书记陈春雷结对梅城镇南峰村钱玉坤户、市长洪庆华结对寿昌镇望江社区张奇南户、市委副书记梁建华结对乾潭镇幸福村洪志龙户,市四套班子领导给各自结对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1000元、大米20斤和一壶油。其他单位部门的党员干部也纷纷下农村、进社区进行慰问,给困难家庭送去钱物,送去温暖。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宣传发动及时、涉及困难家庭面广、宣传声势浩大、统一布置慰问,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加强了党的凝聚力,巩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进了机关干部和困难家庭的感情,激发了困难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净化了党员干部的心灵。( 倪浩群)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